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研究团队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19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5月19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智语实验室首席专家燕浩教授一行8人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进行合作交流。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精神心理医院杨来启院长、青少年心理健康科邹学主任、心理评估与治疗部杨涛主任、儿童保健科刘桂萍主任、儿童康复科杨宁主任、儿童康复治疗部任文涛主任,以及音乐治疗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杨涛主任主持。

                                 

在儿童康复科杨宁主任、心理评估与治疗部杨涛主任的陪同下,实验室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儿童康复治疗部、心理评估与治疗部,并重点参观其特色治疗室——音乐治疗室。 

16855

 

 

参观结束后,交流人员来到精神心理医院会议室进行座谈。杨来启院长代表医院对燕浩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医院的基本设置、建设理念以及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燕浩教授对智语实验室的成立背景、科研成果、合作伙伴、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对实验室创新驱动发展的研究思路、三大研究方向、两个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重点说明。

杨来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等认为西外智语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发展思路清晰、研究方向明确,表示实验室核心技术对医院的科学研究和诊疗水平有积极促进作用。双方达成意向,在校企合作、数据采集、临床验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关注和解决儿童发展和情绪健康问题。

   

会后,音乐治疗师张缤详细介绍了团队对言语和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的音乐治疗流程,智语实验室(音乐心理学团队)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音乐治疗团队就进一步推进合作研究和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智语实验室团队赴北京参会并到5所语言科学实验室调研交流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智语实验室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