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经颅直流电刺激平台


主要技术参数:

电流刺激强度:0.5~2.0mA

刺激电极的作用面积:16cm2、25cm2、35cm2、36cm2等

电流密度:0.02~1.00mA/cm2

电流刺激时长:3~30min

电荷总量:15~100µC/cm2

工作原理mechanism:高精度经颅直流电刺激仪(HD-tDcs)是一种非侵入性大脑神经调控技术,是由一个直流微电刺激器、一个阴极电极和一个阳极电极组成。电极放置在大脑表面后,刺激器输出1~2 mA的微弱直流电,使电流从阳极流动到阴极从而形成一个环路,一部分电流在通过头皮和颅骨时衰减,另一部分电流则穿过颅骨作用于大脑皮质,进而调节大脑皮质活动,影响相应的感知觉、运动和认知行为。其对皮质兴奋性调节的基本机制是依据刺激的极性不同引起静息膜电位超极化或去极化的改变,阳极刺激通常降低神经元产生动作电位的阈值,提高皮层兴奋性;阴极刺激提高神经元动作电位的阈值,降低皮层的兴奋性。

技术特点characteristics:该技术通过刺激大脑皮层区域从而达到促进或抑制神经活动,在生理机制上,只影响已活动状态下的神经元,不影响休眠状态的神经元。具有安全、无创、高效、易操作、经济、便携等特点,不良反应少且轻微。HD-tDCS具有比传统tDCS更好的空间聚焦性,可以保证刺激更精准,拥有更好的刺激效果,近年来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得到广泛应用。

应用范围application:目前经颅直流电刺激主要应用于脑损伤修复(脑卒中后的运动功能障碍、语言障碍、吞咽障碍的康复)、神经系统疾病治疗(癫痫、帕金森、阿尔茨海默病等)、精神疾病治疗(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成瘾、失眠、焦虑)以及认知与情绪调控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