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磁共振成像

主要技术参数:

单次扫描单FOV最大通道数:64

射频发射功率:43.2KW

射频系统 :数字化发射数字化接收

工作原理mechanism:磁共振成像(fMRI)是将人体置于特殊的磁场中,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频脉冲后,氢原子核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将吸收的能量释放出来,被体外的接收器收录,经电子计算机处理获得图像。

技术特点characteristics:该技术具有无创、重复性好、准确性高的特点,对软组织分辨率高、无电离辐射、无骨伪影干扰、病理结构清楚,能够直接的作出横断面、矢状面、冠状面和各种斜面的体层图像。

应用范围application:目前磁共振设备主要应用于颅脑损伤研究(轻度颅脑损伤、重度颅脑损伤)、神经系统肿瘤研究(胶质细胞瘤、垂体腺瘤、听神经瘤)、脑血管疾病研究(缺血性脑血管病、出血性脑血管病、动脉瘤)、功能神经外科研究(帕金森病、癫痫、)等。Prisma弥散谱成像可以分辨交叉纤维,开展大脑传导通路结构和功能改变与疾病、特定人群精神心理学相关疾病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