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眼动实验平台



主要技术参数:

采样速率:50Hz到500Hz

跟踪原理:瞳孔/角膜反射

工作原理mechanism:眼动仪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大型心理学精密仪器,包括四个系统:光学系统、瞳孔中心坐标提取系统、视景与瞳孔坐标迭加系统、图像与数据的记录与分析系统。光学系统利用一个红外摄像机,在红外光源的辅助下,得到瞳孔的视频图像,该图像经数字化及瞳孔中检测后与另一个普通摄像机得到的视场视频信号一起送入后继的处理模块进行注视点的标定及视场匹配。瞳孔中心坐标提取系统利用图像扫描及其信号转换,将眼动录像中瞳孔中心方位的信息转换成表征二维坐标的数字信号,然后传送给计算机处理并贮存。视景与瞳孔坐标迭加系统将表征瞳孔中心及其移动的数字信号进行适当变换,与来自视景摄像机传送的数字信号匹配,将瞳孔中心坐标迭加在视景图像上,从而直观地标记出某一时刻瞳孔中心对准场景的哪一个位置即注视点,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注视点的移动路线。图像与数据的记录与分析系统将迭加后的图像呈现在显示器上,并将其数字化以表征注视点的时空特征。

技术特点characteristics:该技术能够高速记录双眼位置,具有较高数据采集率;具有优越的空间解析度,低噪音。眼动仪的使用使被试的实验情境更趋于自然,大大改进了研究的生态学效度。

应用范围application:目前眼动仪被广泛应用于神经生理学、阅读、神经病学和视觉研究中,例如帮助患有脑损伤的病人、脑瘫病人和脑干中风等病人用眼睛操作计算机。眼动仪与其他仪器联合使用,使得人们对心理现象的生理机制的研究更深入了一步,眼动可以反映视觉信息的选择模式,可深入探讨认知加工过程的生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