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脑电实验平台

主要技术参数:

最高采样率: 2048Hz

Trigger输入:8-bit TTL

通道:16、32、64通道

采集有效带宽:0.5~50 Hz

工作原理mechanism:脑电图(EEG)是一种用现代电子放大技术对人脑神经电信号进行观测的技术。其利用导联电极从头皮采集颅脑细胞的自发性和节律性电生理活动,通过电子放大器记录下来,客观反映大脑功能状态。主要反映的是大脑皮层神经元的突触后活动,而不是它们所传导的冲动。脑电图分为:α形脑电图、β形脑电图、低电压脑电图、不规则脑电图。

技术特点characteristics:该技术能够记录脑功能活动时引起的真实的脑电实时波形,时间分辨率可精确至微秒级。可以同时反应两个或多个个体之间的瞬间交互作用,阐明受测个体大脑激活的共变与社交互动之间的关系。具有相关的锁时效应,与行为数据相互配合,无创,成本低等特点。

应用范围application:目前脑电图应用于神经精神类疾病的基础研究(癫痫、抑郁症),认知功能障碍康复(阿尔兹海默病),语言学(语言学习的认知神经基础、二语学习中的语言迁移),体育科学(运动员选材、评估运动表现),教育学(教学成果评估的可视化、评估学生的注意力、根据学生的兴趣选择课程或专业),经济学(预测消费行为)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