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智语实验室接收2023年硕士推免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2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一、实验室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重要的学术科研机构,是为响应国家战略规划,适应学校发展需要,推动科研基地实体化建设而成立的二级单位。实验室以“探索语言奥秘、挖掘语言天赋、保护语言能力、助力语言智能”为发展思路,拟建设一个以阐释人类语言加工的心理过程和认知神经基础为主体和核心,以促进儿童语言智力发展、辅助诊断和矫正重大脑疾病造成的言语障碍、开发基于多维大数据的个性化智慧语言教学与评测系统等社会服务功能为应用重点,以实现语言类脑智能系统为远景目标的跨学科研究平台。

    undefined         

            

二、导师简介

燕浩,文学学士、硕士,心理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华山学者“菁英人才”。主要从事语言学与数据科学、认知神经科学、计算科学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借助脑成像手段使用信息科学方法研究语言学热点问题,研究兴趣包括:心理语言学,语言认知,自然语言处理,教育神经科学,言语康复等。

三、报名资格

凡已取得或预计能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欢迎有语言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等专业学习背景的学生报名。

拟申请智语实验室2023年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可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启前扫描下方小程序填写预报名表,便于学院及时与推免生取得联系,优先进行复试。

四、申请程序

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2023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预报名。即日起至研招网推免系统开启,有意向申请我院的推免生可扫描上方小程序填写预报名表。学院将及时联系学生,优先进行复试。

2.正式报名。9月底,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填报专业志愿。

3.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院对申请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4.考生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本校复试的申请人,学院通知其复试的具体安排(复试时间为9月末至10月初,具体时间以学院安排和通知为准)。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并将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交至各学院留存;

②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③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④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5.办理拟录取手续。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后报送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审议通过的拟录取名单将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公示。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须在系统中确认同意,接收录取。

五、培养方向

1.心理语言学/二语习得(主要进行数理统计,结构方程建模、追踪数据、多水平模型等数据分析及SPSS、Mplus、R等软件使用训练);

2.计算语言学(主要进行Python语言相关技能训练);

3.神经语言学(主要进行fMRI, EEG, fNIRS等脑信息学数据处理方法训练)。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乔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471

电子邮箱:yjsjm@xisu.edu.cn

学校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1号,616路公交车终点站)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秋季招聘公告 下一条:喜报!智语实验室教师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