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全体教师参与研究生监考

发布时间:2021-12-26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据悉,今年陕西硕士研究生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其中我校考点考生总人数5496人,校外考生人数3880人,本校考生人数1616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2月21日,我校迅速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清晨冒雪排队的考生

(图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智语实验室除休假和隔离的三位教师外,剩余的教师全部主动请愿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他们充分发挥着“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冲锋在前的精神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考试及防疫工作注入了强劲的红色力量。其中张丽敏负责隔离区的保障工作,和宁被分配在隔离考区负责考生试卷的分发和消杀工作,张文嘉、梁渊、何艳在学校监考教师因隔离而紧缺的情况下,奋不顾身报名参加监考工作。各位教师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监考工作。

以下采访了张丽敏:

问1:请问老师都进行了哪些考前工作?

答1:我被调到了副隔离区,作为保障人员,负责B类或C类密接的考生,保证他们能够正常地来参加考试。昨天从早上到晚上打了近百个电话,要核实考生的信息、地址、是否可以出社区、核酸检测等情况。

问2:副隔离区考生是否能够出社区进行考试?

答2:今天下着大雪,我在外面已做好保障,联系好了司机在外面等候,考生拿着准考证和相应的证件就可以出社区,最后我们送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问3:请问您作为此次研招考试的保障人员,您最大的感受或者是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答3:让我很感动的是,即使今天这么恶劣的天气,我们这一组的突击队员都早早地等到考生所在封控区的门口,然后看着考生从门口出来安全地上车去考点参加考试。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克服了种种困难,为考生保驾护航,保证他们能够顺利考试。大家都在尽责尽职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推动着这场考试能够顺利进行。

问4:最后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答4:情面前,大家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没有抱怨,互相帮助、鼓励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我刚刚从考生所在的住宅回来,等了一下午就是为了看一下他是否安全到家,明天是否能够顺利地考试,再嘱咐他两句。这样才是把这个任务完成了,也算我尽到了应有的责任。所以即使跑了那么远,等了那么久,也是值得的。


  

15D24  

左上、右上:隔离区外,张丽敏及司机已在等待中;

左下:张丽敏将今日最后一位考生安全送回社区;

右下:和宁穿着防护服在楼梯间留下纪念


28125

监考结束后的合影

(左:张文嘉,中:梁渊,右:何艳)


疫情期间,实验室将会做好各项工作和突发情况的处理,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控,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关爱女性心理健康 智语实验室在行动 下一条:做人做事做学问——党争胜副校长莅临智语实验室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