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做人做事做学问——党争胜副校长莅临智语实验室组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12月2日下午,智语实验室召开了本学期第5次全体成员组会,讨论了多个实验和项目的进展情况。此次组会有幸邀请了党争胜副校长莅临组会进行指导,英文学院雷茜教授及英文学院部分语言学研究生到场观摩,实验室首席专家燕浩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本次组会上,燕浩教授以近期完成的近红外实验及其初步结果为例,总结经验教训,向各位老师与同学系统地讲授了实验设计、数据采集、结果分析中的注意事项;师资博士后梁渊对其所负责的研究项目及即将开展的实验进行了详细汇报,实验室成员对梁老师实验的实验任务,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部分进行了热烈讨论;硕士研究生姚雨晴、齐海玉、齐婧妍、许杉杉和冯璟分别汇报了词汇网络、听觉工作记忆、多模态轻度认知障碍患者识别、焦虑情绪的言语表露,以及睡眠剥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后续计划。

党校长对实验室组会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勉励科研人员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二是教导教师和学生一定要深刻体会实验室座右铭“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意义。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坚守对科研事业的热爱,要有坐冷板凳的勇气,脚踏实地做事的信心,勤勤恳恳搞科研的决心。三是要不断总结、丰富研究方法,提升研究的学术价值及社会价值,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并在专业领域做出贡献。

会后,雷茜教授与参会学生进行深入交谈,对如何考察语言中的多模态信息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表示后续要进行实质具体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智语实验室全体教师参与研究生监考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