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12月1日下午,智语实验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在JC304A集体观看了《榜样》节选视频《张富清:“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

《榜样》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了嫦娥四号团队攻坚克难及老战士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更能体会到嫦娥四号团队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坚定了勇于创新、勇往直前的信心;老战士张富清的榜样故事,将我们带回战争年代,是老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取了我们现在和平安宁的工作环境,我们唯有心怀感恩,努力珍惜。

实验室特聘专家燕浩教授表示,先进事迹发人深思,和平年代,在国家一项项攻坚克难的建设事业中,也有无硝烟的战场。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要坚定信心、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在国家科研事业的战场上当好一名战士,向战斗英雄张富清学习——战功显赫却深藏功名,投身到湖北恩施来凤县的建设工作中,不怕吃苦,不畏艰险,默默奉献。大家应当将此次学习的个人感悟与实际工作相联系,思考自己在如今优越的环境中应该创造什么样的价值,能够为国家和学校带来什么样的科研成果。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以观看视频为主,讨论与反思为辅,是实验室理论学习形式的一种尝试和创新。今后,要将“丰富学习形式、开拓学习思路、形成良好效果”作为理论学习的目标,让实验室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对科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做人做事做学问——党争胜副校长莅临智语实验室组会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