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11月24日,智语实验室全体党员集中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并深入学习研讨,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陆卫明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辅导报告,从理论、历史、现实、文化制度五个维度,结合史实和文献资料,阐述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

实验室副主任和宁在聆听完报告会后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师党员要带头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密切结合,加强思想武装,提升科研创新。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从反映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动力。科研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我校科研工作高水平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习研讨会上,教师张文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什么,怎么学?”作为学习资料,通过几组关键词的引领,一同学习了该如何提纲挈领、条理清晰地快速准确掌握《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

参会的教师党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对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达成三点共识。首先,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和强大的思想武器。其次,坚定必胜信念,强化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实验室重要科研成果的产出。第三,使命在肩,永不止步。严抓项目推动,找准科研项目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服务和关怀,共同营造良好舒心的科研环境,心无旁骛做科研,为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最后,教师党员纷纷表态:

何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陆卫明老师讲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崛起,其中5个关键事件分别是理论创造、创办抗大、延安整风、抢占东北战略高地和战略转移。在理论创造方面,毛主席三篇纲领性文章系统阐述,将现实主义和理想中国紧密结合,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团结了爱国爱家的中华儿女,为统一全国奠定了思想基础。

张丽敏:通过这次学习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仍然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机遇和挑战相互依存、相互促进。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和纷繁复杂形势,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充实思想并付诸实践。作为一名党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机遇与挑战中更好的定位自己,发展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张文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意识到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新时代党的战略方针,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

王旸:看完讲座,我觉得最让人体会深刻的就是会议中提到的领导力。一个政党的领导力和权威最主要的应该是体现在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切实地深入到基层中去了解问题、体察民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这样才可以长久的让被领导的群众和人民心服口服,人民越信服,领导力会越有效,形成良性循环。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岁月,如今在这一点上的认识也越发清晰。

冯娟:通过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深情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筚路蓝缕之艰辛、披荆斩棘之魄力、改革发展之豪情;深刻地理解了百年来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切地体会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收获与付出同在、荣耀与责任并存。我将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业务本领、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梁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给我的启示是: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始终是我们需要坚信的理念和风向标,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过程。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我要坚守初心,勇往直前,继续前行,从未知中探索规律,总结经验,逐步奋斗、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张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党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学习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进行总结,踏实前进,跟着党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智语实验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科研人员赴弘文馆书画学堂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