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秋季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11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重要的学术科研机构,是为响应国家战略规划,适应学校发展需要,推动科研基地实体化建设而成立的二级单位。实验室以“探索语言奥秘、挖掘语言天赋、保护语言能力、助力语言智能”为发展思路,拟建设一个以阐释人类语言加工的心理过程和认知神经基础为主体和核心,以促进儿童语言智力发展、辅助诊断和矫正重大脑疾病造成的言语障碍、开发基于多维大数据的个性化智慧语言教学与评测系统等社会服务功能为应用重点,以实现语言类脑智能系统为远景目标的跨学科研究平台。

 

     

    

 

实验室具有完善的技术储备和高效的训练体系,拥有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成像(fNIRS)、脑电(EEG/ERP)、眼动(EyeTracking)等实验平台,开展神经语言学和教育神经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

实验室科研人员主要来自语言学,心理学,脑信息学,计算科学,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组成了一支“文-工”、“文-医”交叉融合的研究团队。实验室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脑科学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定期派送科研人员交流学习。

 

【团队负责人简介】

燕浩教授

文学硕士,基础心理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班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华山学者“菁英人才”,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从事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使用自然科学的方法研究语言学热点问题,研究兴趣包括:语义认知,教育神经科学,重大脑疾病导致的语言障碍,语言加工和跨文化交际的心理过程和认知神经基础。 

 

【招聘岗位信息】

岗位一:科研为主型的教学科研人员

(一)招聘岗位方向及人数

1.自然语言处理/计算科学/医学图像处理(1名)

2.教育发展心理学/情绪认知/心理语言学(1名)

 (二)招收范围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身心健康,能适应岗位要求;

4.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或副教授及以上,具备专业知识、学术研究能力;

5.具有海外学历背景者优先;

6.具有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的应聘人员应为1983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应聘人员应为1979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出生时间以身份证号为准;

7.应聘人员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应在2022年11月前取得,国(境)外取得的学位需取得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且可以通过教育部派遣回国工作;

(三)工作性质

科研为主型的教学科研人员。

(四)待遇保障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办法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岗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可聘为杰出学者、领军学者、中青年拔尖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

 

岗位二:师资博士后

招收范围及条件

1.师资博士后是指以师资补充、培养为目标,根据师资需求计划,参照师资招聘程序招收的拥有较高水平研究成果和较强科研潜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凡海内外高水平大学 (含科研院所)毕业、所从事专业符合实验室学科发展方向、且有志于到西安外国语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人事关系能够转入学校并全职工作的博士均可自愿申请。

3.师资博士后申请人须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发展潜力,同时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良好的课堂教学能力。具体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学术诚信,身体健康;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4)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至少发表二类A(CSSCI来源期刊)及以上论文1篇。

(二)招收程序

1.联系合作导师。

2.实验室组织学术考察。

3.学校审批。

(三)管理及工作职责

1.师资博士后纳入学校事业编制。二级单位为师资博士后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参照在岗教职工进行管理。

2.在站期间,师资博士后以科学研究为主,还须承担一定的教学工作任务:

(1)科研任务

·发表 SSCI、SCI检索的期刊论文1篇(一区或二区);

·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或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1项;或增发SSCI、SCI检索的期刊论文1篇(四区及以上)。

(2)教学工作及教学能力培养

·承担一定的教学工作量(32课时/学年) ;

·参加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3.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教学及科研成果在出站留校后可用于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

4.师资博士后可以我校教师身份申报各级教学或科研项目,超出工作任务的教学科研业绩成果纳入学校教学、科研奖励及所在学院绩效分配范围,待出站并正式进入学校工作后一次性发放,出站后自谋职业者不予发放。

(四)待遇保障

1.师资博士后实行年薪制,税前18 万元/年(含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等),每年计发12个月,每月发放标准的80%,中期和出站考核合格后分别发放剩余的20%。

2.学校为师资博士后提供一次性科研启动费4万元。

3.实验室按1:1匹配原则为师资博士后提供科研启动金4万元。

4.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参与学校职工住房分配政策,但住房交付手续必须待出站并正式留校工作后方可办理,出站留校时如符合学校相关人才引进住房政策,可选择人才预留房。

5.学校按照 1500元/月标准为师资博士后发放房租补助,发放期限为在站期间(不含延期),补助按年度发放。

6.师资博土后在站期间福利待遇等同本校教师。

 

岗位三:博士

(一)招生对象

欢迎模式识别、计算科学、生物医学工程、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语言学的学生积极报考。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要求。

3.优先招收采用推荐审核方式报考的考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报考专业领域科研论文1篇(CSSCI、SCI、SSCI检索))。

4.外语水平合格。

5.详情见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申请流程】

(一)网上报名

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aicnl@xisu.edu.cn,邮件题目命名为:应聘职位+ 姓名+(最高学历/目前就读)学校+专业。

(二)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联系人:汪老师

咨询电话:17300859163/(029)85319163 

邮箱:aicnl@xisu.edu.cn


上一条:陕西省康复医院言语康复专家团队赴智语实验室交流座谈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召开课题研究进度汇报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