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召开课题研究进度汇报组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为扎实推进智语实验室各课题组研究进度,进一步增强跨学科合作,930日下午,智语实验室邀请商学院副院长耿紫珍教授和白少君教授莅临全体组会并进行指导。

燕浩教授向二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了落实组会制度对推进各项研究进程的重要性。接下来,神经语言学组代表董洁老师、教育神经科学组代表梁渊老师、技术组代表何艳老师、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成像组代表张艺老师和自然语言处理组代表晋骁老师分别汇报了各组近期在语言音形义加工、汉字书写、颅内脑电数据处理、实时翻译同步性和语音及语言特征提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接下来的研究计划。

耿紫珍教授和白少君教授和就实验框架可行性、实验设计科学性及科研汇报呈现方式等向汇报人提出了宝贵意见。耿教授指出,面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需要在一个缜密的大框架下凝练出若干科学问题予以支撑。在不断打磨逻辑思路的基础上,项目申请书的体量也显得尤为重要,关系到评审专家对可行性的研判。白教授强调,严密、精细的设计关乎实验的成败,应在被试分类、材料选择、程序设计等方面不断着力完善。燕浩教授与二位嘉宾交换了意见,并指出了各课题组现阶段研究的尚存问题,对接下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各组应在扎实推进小组会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短、中、长期进度规划,把阶段性考核落到实处。

今后,智语实验室将坚持以组会为主要载体,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持续推进各课题的实施进度。同时将继续深化语言加工的心理过程和认知神经基础研究,不断探索跨学科研究合作模式,促进科研教学成果的产出。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秋季招聘公告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开展青年教师指导系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