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党小组开展“学习二十大 人人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栏目类别:党员活动

为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智语实验室党小组策划以人人讲党课的党课创新形式,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人人是讲师、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微观点阐述大主题,使每位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322日下午,张丽敏副教授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开启了第一堂党课。

 

 

 

张丽敏讲到,十年来,从载人航天到探月探火,从超级计算机到量子信息,我国取得一批重大成果,让一线科研人员倍感振奋,我国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在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下,我国的科技信息技术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跑的历史飞跃,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她谈到个人体会,二十大报告是首次将科教兴国战略和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支撑作用单独立章。作为教师,既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提高科研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开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张丽敏结合个人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感悟,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人人上讲台,人人上党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是智语实验室党小组理论学习的新探索,通过此种方式能够将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智语实验室党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召开实践周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