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眼见真的为实吗?(视觉的大脑奥秘)

发布时间:2021-12-09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王晔 博士

时间:2021年12月12日(周日)09:00-11:00

与会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211-704-473会议密码 :1212)   

 

讲座简介:

视觉是人和动物最重要的感觉之一。通过视觉,人和动物感知外界物体的大小、明暗、颜色、动静,获得对机体生存具有重要意义的各种信息,研究显示至少有80%以上的外界信息经视觉获得。

而视觉信息处理的大脑神经机制也是十分复杂的。或许大家都有过以下一些疑问:为什么一个字盯久了会不认识?手术室的衣服为什么是绿色的?人类有“盲点”吗?我们的清晰视野有多大?当眼睛和耳朵发生冲突时,大脑听谁的?在本次讲座中,从事计算神经科学研究的王晔老师将会从以上问题出发,与大家分享视觉的脑神经机制,共同探索视觉的大脑奥秘。

 

专家简介: 王晔,北京大学博士,现任职于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研究兴趣:学习与记忆、类脑计算、视知觉等。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参与翻译了《构建大脑:神经发育导论》一书。致力于脑科学的知识普及,撰写科普文章50余篇。

 

讲座来源: 脑人言科普团队(WeChat Official Account: ibrain-talk)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语言计算 下一条:Parietal lobe contributions to episodic memory dysfunction: insights from neurodegenerative syndrom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