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语言智能发展现状及思考

发布时间:2021-09-28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常宝宝(博士)

时间:2021929日(周三)15:00-16:30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与会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讲座简介:

自然语言处理(NLP)是研究以形式化的计算模型来分析、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的专门学科。近十年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引入,许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机器已在很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评测中超越人类水平。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进步?

本期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宝宝博士带来题为“语言智能发展现状及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将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范式变迁、经验主义的数学与语言学基础等方面,讨论报告人对经验主义方法优缺点的一些思考。

专家简介:常宝宝,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先后主持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包括ACLEMNLPCOLING等国际顶级会议在内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曾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图1. 常宝宝(博士)


1B536

图2. 与会二维码

上一条: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21) 下一条:“发展群体神经科学”高层次研讨会暨第五届人类脑智发展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