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GLOBAL NEURO讲座系列(上海站)——中低收入国家(LMIC)的TBI颅内压(ICP)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23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Tariq Khan教授

时间:2021年8月24日-8月30日

与会方式:关注神外资讯微信公众号(NeurosurgeryNews)或神经创伤信息频道(中国)

主办单位:脑医汇——神外资讯


讲座简介:

颅脑创伤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存活质量。为改进颅脑创伤患者的救治效果,广大神经外科医生、神经重症医生做出了巨大努力,收到了显著成效。就中国颅脑创伤救治现状而言,不同地区的医疗机构和研究中心在探索院前和急诊救治流程、规范手术方式、建立重症管理模式、实施早期康复等方面都积累了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事实上,医学的任何门类,都应该通过学习和交流实现知识、理论、技术的无障碍传递,才能切磋琢磨、共同提高。为此,我们组织上海颅脑创伤系列讲座,引进线上颅脑创伤教育资源,期望达到开拓视野、辨析观点、调整思路、改善行为的目的,为颅脑创伤临床工作模式的完善提供助力。

该系列讲座特别针对中国神经外科医生、住院医师、重症监护室医生、外科医生和其他对重型颅脑创伤管理、复杂病例医护、临床研究和跨学科方法感兴趣的医生而开设。通过该系列讲座,参与者将能够更好地:

  • 描述TBI在中低收入国家的疾病负担及其院前和康复护理条件

  • 讨论基于社区可用资源开发和实施院前创伤系统(方案)

  • 对联用颅内压监测和脑组织氧监测的患者应用SIBICC#2指南

  • 对重型TBI患者医护升级的概念开展讨论

  • 描述TBI去骨瓣减压术的益处和风险

  • 识别造成颅底创伤挑战的复杂解剖关系,并确定针对这些损伤的手术时机和手术顺序的特定策略

  • 在资源有限的地区引入TBI管理的最新方案

  • 改善脑积液管理

  • 确定骨切除/颅骨重建替代技术的需求,讨论颅骨成形术的理想材料

  • 确定颅骨成形术的时机与神经学结局/或脑积液发展的具体标准和结局之间的关系


专家简介:Tariq Khan教授,巴基斯坦白沙瓦西北综合医院和研究中心神经外科主任,世界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会神经创伤委员会主席,亚洲澳大利亚神经外科医师协会神经创伤委员会成员。




上一条:眼动追踪在翻译认知研究中的应用 下一条:Synaptotagmin-1 interacts with PI(4,5)P2 to initiate synaptic vesicle docking in hippocampal neuro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