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走近人工智能之父:图灵、图灵机与图灵测试

发布时间:2021-05-31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顾曰国( 北京外国语大学 教授)

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下午 13:30-16:30

与会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254165381)


讲座简介:本次学术讲座从图灵其人(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开始,进而简要介绍图灵所提出的可计算数等理论与图灵机等思想。然后就图灵测试在人工智能语言学研究方面的应用进行较为详尽的论述。最后,对人工智能在语言学研究领域的前景进行展望。


专家简介:顾曰国,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计算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多语言多模态语料库暨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老年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主任。

顾曰国教授1987年获得英国兰开斯特大学语言学系博士学位,师从英国学术院Leech院士。曾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应用英语学院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料库语言学、语用学、话语分析、英语教育等。代表作有Studies in Pragmatics and Discourse Analysis,Using the Computer in ELT: Practice and Theory, Chinese Painting。编写英语教材50余部。




上一条:基于“脑电核磁”的机器学习研究 下一条:基于脑电情绪响应的人格评测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