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近红外实验操作和3D定位仪原理介绍与操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蒋依涵(北京师范大学 博士研究生)

日期:2021年5月27日 14:00-17:00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教学楼C区204教室、303B实验室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蒋依涵,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经颅脑功能图谱的构建及在fNIRS、TMS上的应用;(2)基于fNIRS神经反馈(内源)和TMS刺激(外源)的神经调控。

 

内容提纲:近红外成像技术在认知神经科学与临床应用中扮演着日渐重要的作用。但是近红外成像技术本身并不提供与脑解剖或功能属性有关的信息,因此如何根据感兴趣功能在头壳放置光极是重要的方法学问题。本次工作坊旨在介绍一种新的方法框架,利用大数据元分析在脑空间中生成感兴趣功能的脑功能图谱,随后通过经颅映射关系将脑功能信息直接表达在头壳上,形成经颅脑功能图谱。验证实验发现,在该图谱所提示的功能相关区域放置光极,可有效观测到目标功能系统的活动。





上一条:基于“脑电/核磁”的双语加工神经机制研究 下一条:经颅脑图谱:理论、方法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