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有一种科学叫佛学——禅修与脑科学

发布时间:2021-03-23 栏目类别:讲座会议


主讲人:惠敏法师、杨嘉庆(英国牛津大学有机化学博士)

时间:2021年3月23日 20:30-22:00

讲座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会议室

与会方式:Zoom会议(ID:812 1057 9853  密码:623623


讲座简介:佛学与科学,看似南辅北辙,互不相干,而实际上,佛学与科学之间存有紧密的智力纽带。有人说现代科学发展如同一把打开佛学宝藏的钥匙,有助于现代人探索佛法妙义,以及行者的实证境界。因此,我们不妨听一听,科学家与僧人的面对面,既论科学也谈佛学。


专家简介:

慧敏法师,现任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暨专任教授,是第一位佛教界法师担任正规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副校长的人士,是著名弘律道场西莲净苑的主持及中华电子佛典协会(CBETA)主任委员。惠敏法师的学经历背景丰厚,专长是唯识学、佛教心理学、禅定学、生死学与梵文,其教育理念具有传承又开阔的格局与眼光。

杨嘉庆博士,马来西亚华裔,英国牛津大学有机化学博士,谷歌研发正念情商课程SIY 全球首位中文导师。由美国SIY领导力学院官方认证可双语(中、英)授课讲师。拥有超过 15 年的正念实践和教学经验。目前担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高级讲师及台湾正念工坊首席客座讲师。





上一条:生态原则视角下语言的生态化 下一条:伦敦-隆德英语口语语料库介绍及其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