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智语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29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时光荏苒,2023年岁末已至。在这一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智语实验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取得了新的成绩:获批8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国家级1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SCI/SSCI检索12篇、CSSCI/CSCD检索3篇、EI检索1篇)、4名研究生获得省级和学校重要奖励、1项社会服务获得学校表彰。

 

1.研究项目

研究团队聚焦语言脑科学、语言脑工程、语言脑健康领域重点问题,积极申报各类纵向课题,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智库项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8项。



2.论文发表

团队成员在语言科学、脑信息学、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


 

3.人才培养

实验室3名研究生率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陕西赛区省级银奖、省级铜奖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银奖各1项;1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研究生参加脑信息学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EFDD

 


4.社会服务

实验室老师带队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优秀团队。

4FA1

 



感谢校领导的关怀,感谢各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感谢实验室每一位团队成员迎难而上,不断创新。

我们将继续秉持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打造技术创新驱动、文理医工交叉的创新型科研平台。



上一条:智语实验室与香港理工大学王士元教授团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智语实验室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