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在中文核心医学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23-06-27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燕浩教授与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蒋晓帆教授、闫志强副教授合作,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华神经外科杂志》上发表论文《立体脑电图在认知研究中的应用现状》。  

 

 

   

该论文系统介绍了立体脑电图(SEEG)技术的数据分析方法及其在认知研究中的优势,并重点归纳了该技术在听觉、视觉、语义/记忆、情绪等高级认知功能中的研究成果,明确其在揭示语音加工、面孔与文字加工、语义记忆以及情绪相关脑机制方面的应用价值,为临床研究拓宽了思路,与无损脑成像研究相互补充,积极推进我国脑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是神经外科领域最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核心期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是我国神经外科创刊最早的专业杂志,所发表的文章代表了中国神经外科的最高水平。该刊是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精品科技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目前已被多个国内著名检索机构所收录,如《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生物医学期刊引文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引文统计分析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医药期刊全文数据库》等。    

该论文的发表体现了语言学与认知神经科学相结合对推动临床研究和脑科学发展的重要性,为深化学科交叉研究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是智语实验室顺应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趋势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下一条:智语实验室研究团队赴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