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语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31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经过两年的建设,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目前拥有专职科研人员7名,博士后科研人员3名。在艰难的2022年,智语实验室砥砺前行、唯实惟新,通过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获批1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人入选省级人才计划、发表二类B及以上论文9篇、6名研究生获得省级和学校重要奖励。

一、研究项目

研究团队聚焦语言脑科学与语言类脑智能系统关键问题,积极申报各类纵向课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陕西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11项。

二、人才计划

实验室2名教师获批“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及“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三、论文发表

团队成员共发表二类B及以上学术论文8篇,硕士研究生发表二类B学术论文1篇。

四、获奖情况

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陕西赛区省级银奖,2名研究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西北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1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研究生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D285

感谢校领导的关怀,感谢各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智语实验室将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力争能够早日在语言脑机制,语言脑健康,智能人机交流系统领域做出西外贡献。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智语实验室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下一条:喜报!智语实验室获批四项2023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