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开展中英亲属词空间隐喻的眼动实验

发布时间:2020-11-16 栏目类别:新闻公告


为了探索高水平英语学习者的亲属词隐喻认知是否与低水平英语学习者有差异,实验室从中英亲属词的空间隐喻认知着手开展眼动实验,试图为语言影响认知这一假设寻得新的论证。

实验于2020年11月16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远2区405实验室开展。为了完成这次实验,实验小组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招募了36名非英语专业同学与34英语专业同学作为被试。实验首先进行了简单的信息登记及问卷调查,然后由实验负责人给被试进行了实验目的、实验流程及注意事项的讲解。

在完全理解实验流程后,被试进行了下一步的预实验及正式眼动实验。由于被试眼睛各有差异,在进行眼动仪调试时经历了数次瞳孔捕捉失败。经过调焦距、调间距操作之后,实验顺利进行并获得了合格的数据。整个实验过程持续1小时。


本次实验是燕浩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张艺的毕业设计。该研究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支持。


上一条:我校首台大型科研设备顺利安装到位 下一条:实验室组织开展科技文献读写认知差异和协同差异眼动实验

关闭